-Ci_Li-

一个专门放文的小号
不常在线

【南北CP/郭蒲】视线

文笔渣!人物性格拿捏不好,重度ooc预警!!

都是假的,除他们的名字其他全部xjb乱写不要信!!

不上升真人谢谢(●—●)!!

若有雷同你先发算我抄你,我先发算你抄我(๑•́ ₃ •̀๑)哈

内向社恐韬and温柔小太阳蒲出没(滤镜重注意!!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

郭文韬并不是一个爱说话的人,讨厌人群,讨厌社交,讨厌让自己置于尴尬之处的一切。他隔绝众人,与人群之间挖一条无人跨越的海沟,躲在深海里当一头失语蓝鲸。郭文韬一直独处,直到他被逼迫地站在“一站到底”的舞台。

舞台,所有观众目光聚焦的地方,郭文韬怕得心底发毛,答题时连手都在微微颤抖。就在他惊恐之时,一头撞进温柔乡,那双眼睛里盛满星子,闪着温暖的光,那个人就在自己的眼前,带有星星的名字,熠熠生辉蒲熠星。

 

从那天开始,郭文韬的视线便忍不住落在蒲熠星的身上,即使那人不总在身边,但郭文韬总会在自己的大脑中想起那人的身影,以及在“一站到底”结束后他对自己所展露的温柔笑容,像阳光一样暖。

他觉得自己像一个小偷,像变态或者是偷窥狂,他将蒲熠星的微博设为特别关注,加了蒲熠星的微信后每天都忍不住会翻阅他的朋友圈,了解手机那头的生活,再将他的自拍照一张张保存在手机相册。

 

接着,那人又一次出现在众人面前,在一个名叫“明星大侦探”的节目里,以一个阳光跳脱的侦探助理的身份出现,与之前不同,蒲熠星的话变多了,更欢脱了,与里面的嘉宾交流甚好,还成为了撒老师的徒弟。

可这些让郭文韬内心难受,自己与蒲熠星之间,除了“一站到底”和一个微信好友外,再无联系,就连微信的聊天界面也只有几句问好和节日祝福,最多也就在蒲熠星的微博下评论留言,稍稍有些互动。他也不是没试过去找蒲熠星聊天,可每每打开聊天界面,在键盘上敲了无数句话,也没有一句是发送成功的,全部都被清除键删掉,又留下了一个洁白的聊天界面按着返回键退至桌面。

 

一年时间在流水中逝去,唯独自己的视线从未离开那人的背影。一份邀请通知出现在自己的邮箱内,打开时“密室大逃脱”几个大字扑入眼帘,本想拒绝却看见嘉宾栏中一堆不认识的名字里,看见了自己心念的人,便也答应了。

如果以“密室大逃脱”为理由,可以去找蒲熠星聊天吗?郭文韬这么想,手指在微信图标上打转,却迟迟没有点进APP内。

他现在会不会在忙?打扰到他了该怎么办?大拇指在空气中不知画了多少个圈后,手机屏幕的光暗了下去,最后黑了屏手机里倒映着自己的脸。

啊,明天再说吧,睡觉好了。烦躁的心不停地跳,闭上双眼一扯被子就睡去了。

梦里总有很多陌生身影,与自己擦肩而过,唯独一个穿着白色上衣的男生站在人群中停留,世界吵杂,但耳旁有一个熟悉却模糊的声音,如天籁由远方传来,“等你……”

 

“密室大逃脱”的节目已经播出,里面“文韬妹妹一拳500”的梗已经过不去了,但节目里关于他与蒲熠星之间的互动如一颗小小石子激起涟漪,“南北cp”的话题又冒出不少。

郭文韬有些怕,怕什么?“南北cp”的发展太快,就像自己心底的秘密被曝光于众人眼前,让自己看到这几个字便心底发毛。

太可怕了!

郭文韬躺在床上,大脑里仍回忆着刚刚在微博上看到的内容,“密室大逃脱”里他与蒲熠星对视讨论的截图。

我只是觉得蒲熠星像一颗星星一样带着自己前进啊,我只是忍不住将自己的视线停留在蒲熠星的身上啊,我只是觉得……我只是……

大脑神经突突跳动,只觉得自己缺了氧。

 

时间太快,邮箱内又是一封邀请通知,“明星大侦探”的衍生节目“名侦探学院”,郭文韬看着邀请嘉宾内蒲熠星的名字,又想起了之前“密室大逃脱”截图里自己看向蒲熠星的眼神滚烫,闭了眼放空自我。

还是……算了吧,虽然嘉宾里有些其他熟悉面孔,但是……唉,不去了。

就在郭文韬想着该如何拒绝时,微信的提示音拉扯他的注意。

蒲熠星?

 

“韬韬,你在吗?”

“嗯”

“那个,你收到邀请通知了吧” “你去吗?”

“我,我不知道去不去”

“我也(笑哭)”

“你打算去吗?”

“应该,去吧,毕竟和明侦有关,我第四季也有参加”

“噢”

“去吗,一起?” “如果你那段时间不忙的话”

“嗯”

 

那天他们聊了很多东西,拥有共同的话语令郭文韬心生快意。原本想好拒绝的话突然没法开口,节目组那边打过来的电话和自己确认了回来的嘉宾,竟应了声“好”,又答应了。

果然,还是没法拒绝。

那个让自己魂牵梦绕,让自己着迷的人。

 

节目要开始录制了。

在录制前,蒲熠星就站在不远处,与身边的人交流,像一个小太阳般温暖,又像黑夜里最亮眼的星散发辉煌。

也不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,只见蒲熠星撅了下嘴笑着说了句“你个瓜皮”,那一瞬间,郭文韬觉得自己和他被隔了一层薄膜,明明那颗星星目之所及,却相距甚远。

突然,那个带着眼镜的人抬头看向郭文韬,猝不及防地对视撞进带星子的眼,蒲熠星愣了会儿,一下子温柔地笑了。

郭文韬听见蒲熠星在喊自己过去,那人就站在那笑着挥手,可他只觉心底被人狠狠地开了一枪,心脏小幅度在颤,带有电流一般在身体里乱窜,满眼都是蒲熠星在那一刻的笑容。

“韬韬,你怎么了?”

天呐!我大概是作了美丽的梦,熟悉的面孔在我的美梦中环绕,美妙的声音使我神志不清。

蒲熠星跑了过来,拍了下郭文韬的肩,世界旋转过后又重回眼前。

“发什么愣啊。”

“我没事。”

 

录制现场的空气太混浊,胸口闷闷地,喘不上气。郭文韬弯下腰,坐在那颗大骰子上微张着嘴巴呼吸。

“韬韬?你是不是不舒服?”蒲熠星察觉异样,像螃蟹一样,横着一步步跳到郭文韬的身边,吸引他的注意。

“……没事。”他只是摇摇头,站起来时颠了下脚。蒲熠星又一跳一跳地蹦回原位参与到游戏中,可眼睛时不时朝郭文韬看几眼,担心又朝他笑笑。

对于蒲熠星关怀的眼神,郭文韬却不停地闪躲,怕对上时看到他面带微笑,心脏又会为此失了分寸地跳动。可自己乱跳的视线还是忍不住落在蒲熠星的身上,看着那人低头思考,与别人讨论或欢笑,胸口又闷闷地。

时间过得很慢,一点一点地走,终于等到邵明明那句“咱们下期再见”。

蒲熠星回到休息室时,那个人蹲在角落,整个背影都黯然失色。

“韬韬,你好像很难受啊。”蒲熠星走过去蹲在郭文韬的身边,右手搭在他的肩上,却看到那人的双手捂着胸口。

“……有点,喘不上气。”

“噢……看来你需要一个锤子。”

“啊?为什么?”

“因为胸口碎大石啊!你不是喘不过气吗,hhh,打碎大石头就可以了啊……”

那个戴眼镜的人有温暖的光,在郭文韬面前笑得灿烂,于是一把抱住了面前的人,嘴巴撞上他柔软的唇。

 

 

 

END.

 

啊,想当初自己18年的时候在B站看过南北cp的视频,但没入坑,19年6月看“密室大逃脱”时也没入坑,然而就在明侦播出后被“名侦探学院”里的小哥哥吸引,又一次看到了南北cp,于是……啊,这cp也太美妙了叭,是我那时太傻……亏我还是看着郭蒲的tag由三百多参与变成一千多参与的人。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1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